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委员会 > 会员违规行为调查工作委员会

市律协就转入广州市执业不满三年的律师举办执业风险培训

     2013年4月20日、21日,市律协就转入广州市执业未满三年的律师执业风险培训顺利举办,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管理处副处长陈志华、市律协副会长张平、秘书长朱宝莲、副秘书长唐荣徽、执业纪律和执业调处工作委员会主任唐健锋、秘书长宋喜霞、执业权益保障工作委员会主任姚忠平和来自我市近150名律师参加了本次培训,此次培训由市律协执业纪律和执业调处工作委员会主任唐健锋主持。
      培训班上,市律协副会长张平首先作了开班动员讲话,张平副会长首先就各律师转到广州执业表示了欢迎,并结合广州市律师行业情况向参加培训的律师们讲解了日后在执业过程中需注意的情况。张平副会长表示,广州市近几年律师执业环境有所改善,但律师行业竞争仍然很激烈,广州市每年的律师人数的增长速度远远高于律师行业GDP的增长,人均创收额低于北京、上海和深圳,希望各律师努力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为广州律师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每年接到的投诉案件中,律师怠于履行职责和违规收费占了很大部分,上述行为严重影响了我市律师行业的形象,因此协会希望通过投诉案件的查处、纪律教育培训等方式引导各律师事务所完善体制,引导各律师规范执业。
     市司法局律管处副处长陈志华、市律协纪律委员会秘书长宋喜霞、市律协执业权益保障委员会主任姚忠平以专题讲座的形式,从律师执业风险防范目的出发,分别就律师管理部门工作要求、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律师执业风险防范及执业权益维护等内容作了细致讲解和分析,引导广大新执业律师培养良好的执业纪律和职业道德,进一步规范执业行为,防范执业风险。
     培训还安排了分组讨论的形式,参与律师分别就培训的内容和平时执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发表了自身的意见并对我会在管理工作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
    市律协秘书长朱宝莲在会议总结时,向参加培训人员介绍了我会的基本情况,并就参加培训律师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回应。




                                                                        培训现场

                                                                                    分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