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委员会 > 律师行业发展与改革工作委员会

市律协战略委、业务委就《关于加快我市服务贸易发展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召开研讨会

2015年7月7日,市律协律师发展战略研究工作委员会、业务发展工作委员会召开研讨会,专门就广州市商务委《关于加快我市服务贸易发展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进行研究并提出修改意见。业务发展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林秀芝,监事李苏,战略委部分委员以及知识产权、信息技术、公平贸易、建筑与招投标等法律专业委员会的部分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战略委委员李启茂主持。

日前,广州市商务委员会就《关于加快我市服务贸易发展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和《广州市服务贸易“十三五”发展规划》向我会征求意见。两份文件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服务贸易的若干意见》的精神,紧紧抓住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和自由贸易区战略的重大机遇,加快我市服务贸易发展、推进经济转型升级而制订的。为此,协会组织战略委、业务委对两份文件进行研究,结合我市律师行业发展实际提出意见和建议。

研讨会上,与会的委员围绕律师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大局、推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中心,就我市律师如何为我市服务贸易发展提供法律服务、大力提升法律服务业在现代服务业中的地位和作用、进一步开拓法律服务市场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一致认为法律服务业应当作为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加以促进,为现代服务业其他领域和环节提供有力的保障和支持,律师行业自身也应积极争取政府对发展法律服务业的支持。会议结束后,战略委、业务委从加快发展金融服务、大力发展法律服务业、拓展与港澳专业服务互认、设立专项基金、营造法律支持环境等五个方面对《关于加快我市服务贸易发展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了书面建议,供市商务委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