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房地产法律专业委员会成功举办了“广州市城中村改造补偿的专项问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3-07-17 浏览数:6,642

      2013年7月6日上午,市律协房地产法律专业委员会在多功能会议室举办了“广州市城中村改造补偿的专项问题”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房地产法律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徐清波主持。参加本次研讨会的有房地产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许奋飞、副主任陈克宇、钟扬飞以及委员、我市其他律师约40名律师。市律协监事蔡海宁律师应邀列席参加这次会议。
      研讨会分为三个环节,首先由房地产法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陈克宇律师结合其近年在广州市城中村改造的法律实践,与参会律师分享了关于广州“城中村”改造补偿的办案心得。陈副主任从城中村改造的补偿主体、受偿主体补偿方式、补偿标准促进城中村改造顺利推进的构思以及补偿困境引发对城中村改造模式的思考等六个方面进行全面分析。
      在互动环节中,参会律师围绕城中村改造补偿的法律依据、改造补偿的主体、补偿方案的通过程序、不同利益主体的权益保障和司法实践的做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房地产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许奋飞律师最后重点就城中村改造补偿的主体以及现实中补偿标准是否采用评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
      研讨会最后,市律协监事蔡海宁律师充分肯定了本次研讨会。他认为本次研讨会能充分结合实践热点问题,具有非常典型的现实意义,对律师办理相关案件的法律实务有很大的帮助,对他本人来说也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他期望各法律专业委员会以后能举办更多相关的业务研讨会,为律师们搭建更多的交流平台。
(本新闻稿由房地产法律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徐清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