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区检察院、区司法局、区律工委召开刑事案件工作协调会

       2019年10月18日上午,花都区人民检察院、区司法局、区律工委在区司法局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刑事案件工作协调会。区检察院副检察长赵栩、区司法局副局长曾洁明、市律协监事黄志强、区律工委委员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三方就律师关注的羁押必要性审查立案和处理结果、庭前会议、分案审理、阅卷便利性、刑事附带民事诉讼文书移送等事项进行了交流和沟通。

       赵栩副检察长对区律工委委员提出的问题与建议及时予并详细解答、反馈,同时,提醒花都律师办理“套路贷”等案件时要注意执业风险,希望律师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切莫踩虚假诉讼雷区。区律工委委员对区检察院提高工作效率的各项创新工作及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纷纷点赞。区检察院也对花都律师的支持、配合表示感谢。

       曾洁明副局长感谢区检察院对花都律师工作重视、关心,并要求区律工委要充分发挥行业管理作用,抓好律师的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教育工作,从严贯彻落实,提醒花都律师要防范执业风险和提高办案质量效率。

       此次协调会进一步畅通了区检察院、区司法局与律师之间的沟通渠道,对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起到促进作用,全面提升了工作效能。

(花都区司法局律管科、花都区律工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