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公平贸易委员会举行“与知识产权相关的反垄断法”讲座

发布时间:2009-07-02 浏览数:8,807

    旨在保护公平竞争的反垄断法,于2008年8月1日起已正式实施。该法涵盖市场经济中几类主要的垄断行为,其出台对保护公平竞争,形成和谐有序的竞争环境有着积极的意义,对律师在该领域的业务发展同样有着重大影响。
    为帮助我市律师更好地理解《反垄断法》中有关知识产权的部分,广州市律师协会公平贸易法律专业委员会邀请国务院、全国人大反垄断立法顾问,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王晓晔教授,于2009年6月26日下午,举办一次“与知识产权相关的反垄断法”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市律协公平贸易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张白沙律师主持,约有200名律师参加了本次的培训。
    王晓晔教授从反垄断法与知识产权的区别、联系切入本次讲座的主题,结合实际的案例,对价格限制与数量限制、市场限制、交叉许可和专利联营、排他性许可交易、知识产权权利耗尽原则等进行了详尽的讲述,并发表了自己对该方面的见解。
    此次讲座的举办,为广州律师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平台,既扩大了广大律师的视野,又能让我市律师加深了对反垄断法的理解和认识,能更好地将反垄断法运用到今后的实务工作之中。

国务院、全国人大反垄断立法顾问、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王晓晔教授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