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普通犯罪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

市律协普刑委举办第十一期业务沙龙

为促进我市律师知识以及业务交流,加强对刑事辩护的业务能力,20171127日晚上,由广州市律师协会普通犯罪刑事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普刑委)在广州金鹏律师事务所会议室举办“实践视角下自首认定的根本原则”的业务沙龙,分享和探讨刑事辩护案件中关于自首相关刑事实体问题。普刑委主任李桐样、副主任杨亮、宋福信以及专业委多名委员参加沙龙活动,前来参加本次沙龙的律师多达50多人。

此次沙龙由普刑委委员郑中民律师作了“实践视角下自首认定的根本原则”的主题发言,从自动投案的认定以及非典型的自动投案行为如何构成自首,从刑事辩护的实践和案例,阐述主要从是否节约司法资源的角度确立自动投案的根本原则。大家学习热情高涨,不时与发言嘉宾就相关问题现场互动。普刑委副主任杨亮主持本次沙龙。

通过本次沙龙活动,参与沙龙的律师对自首这一法定的从轻、减轻的量刑情节进一步加强了理解和认识,学习和拓展了从实践案例中如何总结和归纳出自动投案行为的提炼其原则和立法精神,从而从更高层面运用自首的辩护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