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经刑委成功举办“国有企业法律风险防控”沙龙

发布时间:2019-10-22 浏览数:4,307

为了进一步加强广州刑事辩护律师的交流与合作,提高经济犯罪辩护业务水平,2019926日晚,广州市律师协会经济犯罪刑事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经刑委”)联合广东省律师协会国有资产法律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国资专委”)在市律协801会议室举办“国有企业法律风险防控”沙龙。本次沙龙由省律协国资专委副主任张吕、市律协经刑委主任林志明主讲,经刑委副主任黄露清主持。市律协副会长王志军、国有企业嘉宾以及本市律师近150人参加。

本次沙龙以专题讲座形式开展,主讲环节分为两部分。第一环节,张吕律师围绕国有企业构建法律风控体系的必要性、总体目标、基本流程等三个方面,结合多年服务国有企业的实务经验,以详实生动的案例介绍了构建法律风控体系流程中的重要事项及细节,提出国有企业要善于构建法律风控体系,防控化解公司治理风险、经营风险、政策风险。

第二环节,林志明律师围绕着国有企业经营中刑事法律风险发生的原因、类型、防范措施以及国有企业高管犯罪的典型案例等四大方面展开精彩演讲,并对国有企业职工在刑事法律方面存在的风险进行了生动形象的剖析。

分享环节中,国有企业嘉宾踊跃发言,积极互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增强了依法治企、诚信经营的意识,弥补了相关知识漏洞,提高了企业在生产经营活动中合理防范法律风险的能力。

最后,由省律协经辩委主任南芳对本期沙龙进行点评,她指出国有企业法律风险防范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两位主讲嘉宾都具有深厚的理论功底和实务操作经验,本次沙龙分享的内容对律师同行办理此类业务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本期沙龙在与会律师和嘉宾意犹未尽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