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诺臣所律师分赴多地积极参加国家宪法周普法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2 浏览数:3,146


   2019124日,是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为迎接第六个国家宪法日的到来,广东广播电视台珠江经济台、广州市律师协会、广州市越秀区华乐街道办事处共同举办“大爱有声·广州律师公益服务团”大型公益法律咨询活动,在越秀区环市中路友谊商店外广场开展法律宣传咨询活动。我所王静律师、郑子殷律师、张扬律师参加了此次的宪法宣传日公益活动。



(左至右:郑子殷、王静、张扬)

(广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文震殊在活动现场致辞)


(广东广播电视台珠江经济台总监陆敏华在活动现场致辞)

   活动中,王静律师和张扬律师作为此次活动的嘉宾上台与珠江经济台主持人郑慧敏一起进行法律宣讲。王静律师提到广州的女律师一直走在公益活动的前列进行普法宣传活动,如市律师协会成立了“羊城律政佳人志愿服务队”,组织参与反家暴公益讲座,积极为广大市民提供法律服务。张扬律师则介绍了国家宪法日设立的背景和意义,以及广州律师在法治宣传及社会服务上所起到的重要变化。

   本次活动安排了现场的法律咨询服务,咨询的内容覆盖村居、行政、婚姻、劳动、民事、公司、未成年人保护、医疗共八个法律领域。各个法律领域的专业律师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对居民日常工作生活中遇到的有关自身权益方面相关法律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律师专业的法律知识讲解,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法律咨询活动现场)

    

    同天,诺臣所合伙人朱秋霞律师参加了由广州市法学会、广州市中立法律服务社、西汉南越王博物馆联合举办的国家宪法日法律宣传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讲课、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帮助等形式,让法律走进基层,走进群众的日常生活。宣传服务活动推动了群众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让群众通过法治实践和法治宣传,真正感受到法治可信赖、正义可期待、权利可保障的良好法治氛围。会后,朱秋霞律师在现场解答群众的法律咨询,帮助群众进一步理解相关的法律知识,增强群众知法懂法的意识,提高群众守法用法的能力,受到群众和举办单位的一致肯定和好评。

 

    

    2019125日,受广州市第二中学邀请,王静律师团队陈楠楠律师到广州市第二中学面向七年级的500余名同学进行主题为“学宪法讲宪法”的法治宣传教育讲座。


   陈楠楠律师结合宪法和法律法规等,分别从“校园欺凌”、“网络暴力”以及“网络诈骗”三个方面向二中七年级的同学们讲述了捍卫你身体的权利、拒绝校园欺凌;捍卫你说话的权利,拒绝网络暴力;捍卫你财产的权利,拒绝网络诈骗。


   陈楠楠律师声情并茂的分享,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翔实的内容、生动的案例也使得台下的同学们从中感受法律的威严和神圣,提高法律意识,防患于未然。


    同学们在这次的学习中再一次深刻明白了宪法与法律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做一名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小公民,既避免伤害别人,又懂得如何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广东诺臣律师事务所一直高度重视社会责任,秉持公益精神的传递。诺臣律师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致力于公益精神和责任意识在社会的传播,分赴多地宣传宪法,体现了诺臣法律人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广东诺臣律师事务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