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师协会举办大型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05-08-01 浏览数:9,633

    7月17日,广州市律师协会民事、房地产法律专业委员会在黄花岗剧院共同举办了一次大型培训讲座。我市约1700多名律师参加了该次讲座。
    上午,房地产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许奋飞向听课的律师介绍主讲人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研究生院教授、博士生指导教师梁慧星。梁教授主要介绍了我国目前正在起草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草案)》的基本内容,并细细讲解了草案的热点问题。课后许多律师表示,梁教授严谨治学、一丝不苟的态度令人敬佩,同时从本次培训中受到许多启发,引发了对物权法更深层次的思考。
    下午,由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詹礼愿介绍主讲人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贺卫方及其主讲内容“律师与司法改革”。贺教授以站立演讲的方式,为我市律师带来了一场激情洋溢的讲座,搏得满堂掌声和阵阵笑声。
    最后,市律协向支持本次活动、协助聘请两位教授的广东法则明律师事务所表示衷心的感谢!


                       二OO五年七月十八日


会场座无虚席


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研究生院教授、博士生指导教师梁慧星


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贺卫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