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执行委成功举办“如何突破执行瓶颈及如何办理赋强公证执行案件”实务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4-19 浏览数:4,389

2019329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强制执行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下称“执行委”)联合广东金桥百信律师事务所(下称“金桥百信律师事务所”),在金桥百信律师事务所会议室举办了“如何突破执行瓶颈及如何办理赋强公证执行案件”实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有执行委主任解刚、副主任胡正方、金桥百信律师事务所主任聂卫国、副主任黎国贵、董事王欣、广州南粤公证处副主任胡伟泉、执行委委员及多名律师参加,并由金桥百信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黄长明主持。

本次研讨会共分“突破执行瓶颈实务探讨”“如何办理赋强公证执行案件实务探讨”两个主题。首先,由金桥百信律师事务所的李丽莉律师以申请执行人的利益视觉,讲述如何在执行程序中追加、变更被执行人,如何在主体问题上突破执行瓶颈的相关内容;然后,由执行委的薄文君律师以广东省近年来法院裁定不予执行赋强公证的全部案例作为基础,分析并探讨赋强公证在执行阶段容易出现的问题及应对方法;接着,南粤公证处的胡伟泉主任也现场分享了办理赋强制执行效力公证债权文书的相关经验;最后,在互动环节,李丽莉与薄文君律师均就与会律师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和与会律师就与执行相关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及探讨。

    本次研讨会持续近2个半小时,共吸引近100余名律师到场参加。本次沙研讨会的成功举办提高了我市律师办理强制执行案件的业务水平,并加强广大律师之间的学习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