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公司委召开第十六期实战业务沙龙

发布时间:2018-07-12 浏览数:4,732

2018626日晚,广州市律师协会企业与公司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公司委”)在广州市律师协会801会议室召开第十六期实战业务沙龙。公司委副主任易学超、苏文卿,秘书长侯爱民,公司委委员及广州100多名律师参加本次沙龙。

会议由侯爱民秘书长主持。主讲人公司委委员莫邪律师通过PPT形式,结合《公司法》及司法解释的相关规定及案例,分享了司法实践中注册资本完全认缴制下股东出资义务及责任问题,包括公司法资本制度改革(完全认缴制确立)内容、注册资本完全认缴制对股东出资义务的影响、公司股东出资义务在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时是否加速到期、关于《公司法》司法解释三第十三条其他条款的理解及适用等问题。讲座过程中,莫邪律师结合案例相继提出相关问题供大家思考并讨论。在场的多位委员及广州律师就莫邪律师的分享,围绕沙龙主题,结合主题案例和个人的实务经验,从司法实践和实务技巧方面提出各种观点和意见,大家讨论积极,沙龙现场气氛热烈。

黎志凌律师对本次沙龙进行了精彩点评。

    沙龙结束前侯爱民秘书长进行了会议总结,并盛情邀请广州律师以后更多地参与公司委的实战沙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