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律师行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示范培训班圆满举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广州市律师行业党员队伍的政治素养和党务工作能力水平,增强律师行业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5月11日至16日,广州市律师行业党委在中共延安市委党校举办了广州市律师行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示范培训班,广州市律师行业50多党组织书记和党员参加培训。


提升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

广州市律师行业党委高度重视本次培训项目,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市律协会长黄山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黄会长指出,举办广州市律师行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示范培训班,是市律师行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2023年度广州市律师行业党员政治轮训的重要开篇,对于提升律师行业基层党组织书记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进一步推动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学习形式丰富,碰撞思想火花

此次培训班,既有党校专家传经送宝,又有优秀的党组织分享党建工作经验,既安排了课堂集中学习,又设置了现场参观教学,涵盖内容广,讲解程度深,不断提高党员同志在学习思考中深化认识。同时,此次培训班通过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红歌演唱、观看历史舞台剧、研讨交流会等党性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学习针对性,增加了课堂感染力,使学员在学习交流中凝聚合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学习成效明显,凝聚奋进力量

“通过这次学习,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领悟更加深刻了,对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理解更加透彻,律师工作方向更加明确。”参训学员一致认为,本次示范培训班内容充实、形式丰富,对于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找政策、找方法,寻求高质量发展的“思路”,掌握担当实干的“技能”,充分将党建学习与业务发展相融合,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律师事业高质量发展。


示范培训引“航” 凝心铸魂蓄“力”。广州市律师行业党委将以此次示范培训班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全面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开局之年开好头、起好步,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努力在履职尽责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展现新作为,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