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建设工程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成功举办“营改增对建设工程承包方的影响与对策”沙龙

发布时间:2017-01-23 浏览数:5,307

      2017年1月20日下午,建设工程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建设委”)在广东沁森律师事务所会议室成功举办了主题为“营改增对建设工程承包方的影响”沙龙。本次沙龙邀请了一级建造师、注册造价师贝杨总女士和广东沁森律师事务所胡金婷律师担任主讲嘉宾。沙龙由建设委副主任刘惠萍主持,主任陈镇慧、副主任李松涛、彭晓伟、委员会秘书长胡斯恒等10多名委员参加了本次沙龙。
      贝杨女士首先通过经典案例,深入浅出地讲授了“营改增”对建设工程承包方的影响,包括建筑工程劳务分包中如何避免税务风险。此外,她以其公司的经典案例为切入点,向与会律师解析“营改增”后对建设工程税负的影响,提出规范增值税冲抵的重要性等。研讨会环节,律师们纷纷就实操中的困惑向贝杨女士提出问题。
      广东沁森律师事务所胡金婷律师带领大家回顾营业税改增值税发展历程,通过对比营业税与增值税的差异,深刻讲解“营改增”后对承包方在财务管理、组织架构、业务管理、法律风险四方面的不利影响,并提出应对的措施。由于本次沙龙的内容贴近律师实务,对建设工程律师在避免税务风险的操作有重大的指导意义,得到建筑委多位律师的高度认可。

      本次沙龙理论与案例结合,干货满满,现场气氛活跃,贝杨女士和胡金婷律师在沙龙上分享了丰富的经验和信息,与会律师纷纷表示此次参加沙龙受益良多,意犹未尽。

              

                                                      参会人员与主讲嘉宾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