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保典沙龙“社会期待与青年律师成长”成功举办,多家律所律师、社会组织代表和其他社会人士出席​

发布时间:2017-04-10 浏览数:3,684

2017年3月29日,广东保典律师事务所(简称ATC)举办2017年第2期(总第7期)学术沙龙:《社会期待与青年律师成长》,邀请中山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马作武教授、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王则楚先生、广东省政协常委孟浩先生等知名学者、专家,与其他来宾和ATC律师一起,探讨社会对律师的期待和青年律师的成长,并做深度分享与交流。

马作武教授从法律史角度入题,提出一个律师要有必备的情怀和精神,要有社会责任心和公益心;认为律师是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角色,要敢于讲真话;在精通业务的同时,要意识到律师执业的风险和艰难;青年律师一定要脚踏实地,克服各种困难,健康成长。

王则楚先生从外国与中国律师对比入题,分析中外律师现状不同的原因,在社会主义法治化的浪潮中,社会各界越来越尊重律师,律师的司法保障也得到加强,所以律师的发展前景很广阔,青年律师应该充满信心,砥砺前行。

孟浩先生开篇就提出他的中心观点,即青年律师应该要奉法守善;守住善良是社会发展的重大期待;律师要避免黑白颠倒,要守住善良,信奉善法;律师应该多做公益和对社会发展有影响力的事情,积极推动社会进步。

这是继历次保典沙龙之后,又一场高水准、高质量,有价值、有意义的学术交流活动,展示了嘉宾们良好的法律素养和乐于分享的奉献精神,体现了ATC给予青年律师成长的持续关注和最大限度的帮助。

王则楚先生现场挥毫题字“法治天下”,孟浩先生赠送精美书法作品“奉法守善”,鼓励ATC律师努力向前。窦雍岗主任向王则楚先生、孟浩先生赠送ATC专家顾问马作武教授著作《先秦法律思想史》,向马作武教授赠送ATC专家顾问、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前法官刘仕毕先生著作《法眼观澜》,对他们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

本期沙龙由ATC合伙人、知名公益律师、取消机动车“年票”案发起人、中央电视台《今日说法》采访嘉宾廖建勋律师主持。广东经纶律师事务所等多家律师事务所律师、社会组织代表和其他社会人士近三十人出席沙龙。

“保典沙龙”是“保典公开课”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学术交流和业务提升,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为青年律师的成长与发展提供各种合适的发展平台,并提供尽可能多的帮助,获同行肯定和好评。


(广东保典律师事务所邓雅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