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律专业委员会

广州市律师协会餐饮委与劳保委成功举办主题为“餐饮旅游行业劳动用工热点疑难问题”的讲座及研讨会

 2017826日,广州市律师协会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劳保委”)和餐饮与旅游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餐饮委”)在广州凯旋华美达大酒店三楼凯旋厅共同举办了主题为“餐饮旅游行业劳动用工热点疑难问题”的讲座及研讨会。

讲座由广州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院杨华锋庭长主讲。餐饮委、劳保委委员及其它律师共计300余人参加。

上午,杨庭长先对广州市劳动仲裁案件的基本情况、案件主要特点及存在的突出问题作了简单的介绍;随后,围绕餐饮与旅游行业的特点,归纳剖析了其中的用工特征及劳动争议形成原因;并从劳动关系的确认、加班费、社会保险、劳务派遣、非全日制用工等方面详细阐述了餐饮和旅游行业劳动争议热点疑难问题的解决思路。

下午,研讨会分为三个阶段进行。首先,劳保委江点序主任用详实的数据与大家分享了如何寻找把握劳动争议案件的法律服务市场。紧接着,杨华锋庭长与大家分享了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广州市劳动争议调解仲裁委员会对劳动案件的最新处理意见。最后,杨庭长与劳保委江点序主任、彭波律师、杨满玉律师,餐饮委何铭华主任、唐秀琼律师,以论坛互动的方式详细研讨及解读了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近期印发的《关于审理劳动争议案件疑难问题的解答》的文件。

   本次活动历时一天,会议内容生动详实、讲解深入浅出、紧扣律师实务,主讲人幽默风趣的主讲风格深受现场律师的一致好评。


主讲人杨华锋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