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律师行业党委召开迎“七一”党建工作座谈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进一步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 2022年6月30日上午,市律师行业党委召开广州市律师行业迎“七一”党建工作座谈会。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龙晓林出席并讲话,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市律协会长黄山主持会议,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市司法局代表、市律协代表及部分党组织的书记和青年党员律师参加了会议。


图片


       龙晓林指出,这次座谈会议开得非常及时,非常有意义,既分享了各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经验方法,也对进一步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凝聚了共识,一是要更加突出政治引领。党建工作与律所发展要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要以党建促所建,党务强业务,实现党建工作的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二是要更加突出思想建设。要把统一思想、凝聚人心作为党建工作的重点要点,激励全体党员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砥砺奋进。三是要更加突出系统思维。要统筹好律师行业党委与基层党组织、协会与律师事务所的党建共建联建协同关系,加强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和青年律师人才的培养工作。四是要更加突出平台搭建。要建立定期交流沟通机制,尤其要把优秀的党建工作经验分享传播出去,促进各律师事务所党组织党建工作齐头并进、共同提升。


       会上,各代表围绕党建工作依次发言,畅谈心得体会,对律师行业的党建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代表们纷纷表示,要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律师工作的正确方向,以更加强烈的政治责任和政治勇气,以永远在路上的坚毅与执着,奋力开创广州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新局面,为广州打造成为现代法律服务业强市、律师执业最具幸福感的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广州市律师行业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