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执行与资产处置业务专业委员会

首届“粤港澳大湾区不良资产管理与困境企业重组”高峰论坛在广州成功举办

2018年12月1日早上,由广州不良资产管理协会主办,广州市法学会、广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广东省律师协会、广州市律师协会联合主办,德赛资产管理集团承办的首届“粤港澳大湾区不良资产管理与困境企业重组论坛”在广州市珠岛宾馆八角楼岭南厅举行。



广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董延军,广州市委政法委专职副书记、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陈思民,广州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廖荣辉,广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马卫平,广州市委政法委专职委员、市法学会副会长刘武鹏,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吴筱萍,广州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何华权,广州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谭祥平,广州市民政局党委委员、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王福军,广州仲裁委副主任王天喜等领导出席本次论坛。作为本次论坛的支持单位广州市律师协会不良资产处置法律专业委员会以及强制执行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的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及多名委员律师参加了本次。

本次论坛由广州市不良资产管理协会秘书长屠朝锋主持。

论坛首先由广州市不良资产管理协会闵卫国会长代表协会致欢迎辞,闵卫国博士表示,近年来,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深入,国际经济形势的深刻变化,国内的不良资产规模在迅速上升。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进,港澳的资本也将更希望到内地盘活不良资产。协会将通过解决实际的问题,为政府、金融机构分忧、为债权人、债务人企业和职工解难,不断探索不良资产处置方式、经营模式以及业务产品等方面的创新尝试,促进粤港澳大湾区的市场发展。

论坛上,如何化解金融危机及地方债务危机、充分发挥市场在配置资源中作用及推动湾区经济长期稳定发展,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成为了热点话题。来自信达资产深圳分公司、粤财资产、东方前海资产、招商平安资产、广州资产、鼎晖投资、龙星资本、DAC基金、穗甬融信、广永投资等资产管理公司和投资基金,以及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产权交易所、仲裁委员会、广东金融学院法学院、广东民商法学会的相关负责人针对当前金融系统的风险和不良资产管理的短板,围绕“化解金融系统风险 服务湾区经济发展”“不良资产市场的机遇和挑战”“新形势下困境企业重组与投资机会”“司法处置不良资产之痛点解决途径”“不良资产管理公司的业务创新和发展前景”“不良资产浪潮下的投资机会”“困境企业重组与不良资产创新处置的路径探索”等议题发表了主题演讲和圆桌对话。

    本次论坛持续近3个多小时,共吸引了粤港澳大湾区从事不良资产管理和困境企业重组的行业的主管单位、协会、金融机构、企业、行业精英、专家学者近500人参加。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对粤港澳大湾区不良资产行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