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委员会 > 业务研究与培训工作委员会

市律协举办《律师办理刑事案件规范》培训班

201818日,广州市律师协会在广东科学馆举办“律师办理刑事案件规范”培训班。培训班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司法部、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对规范律师办理刑事案件的部署要求,传达学习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刑事辩护与律师制度改革专题研讨班”精神,不断提高律师办理刑事案件质量和水平。广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王志军广州市律师协会五个刑事业务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全市刑辩律师代表等600人参加培训,业务研发与继续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黄爱华主持了此次培训班。

培训班上,市律协副会长王志军传达了司法部张军部长、熊选国副部长在全国律协“刑事辩护与律师制度改革”专题研讨班上的辅导讲话精神,提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律师行业的首要政治任务,广大律师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把握律师刑辩工作发展新机遇,切实提高刑事辩护质量和水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求全市律师在今后办理刑事辩护案件中,要以《律师办理刑事案件规范》为执业准则,遵守宪法和法律,把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作为从业的基本要求,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委准绳的司法基本原则,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树立律师良好的社会形象。

此次培训班还观看了由全国律协刑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李贵方主讲的《律师办理刑事案件规范》、全国律协行业规则委员会副主任吴晨主讲的《规制律师庭外言论的域外经验》、中国政法大学副教授袁纲主讲的《国外律师行业自律管理的理论与实践》视频,参加培训的律师反映良好,受益匪浅,并会将本次培训班的精神及内容传达给律师事务所内每一位刑辩律师。


市律协王志军副会长传达司法部张军部长、熊选国副部长的讲话精神

市律协业教委副主任黄爱华主持培训班

培训班现场

参训人员观看培训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