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婚姻家事法律专业委员会

市律协婚姻委成功举办“南粤家事沙龙之让家粤来越好·华南四省家事律师交流沙龙”

2019920日,广州市律师协会婚姻家庭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婚姻委”)在广东五美律师事务所成功举办了“南粤家事沙龙之让家粤来越好·华南四省家事律师交流沙龙”。本委委员以及来自广东、广西、湖南、福建四省的近20位婚姻家事律师参加了活动。

第一位分享者是广东省律师协会婚姻家庭法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宁淑娟,宁律师的分享主题是《如何让“家族宪法”完美落地》。宁律师提出要把家族利益最大化放在第一位,平衡家族与企业的利益。宁律师通过自己团队经手的家族宪法的案例,引出家族宪法的四个亮点,即“非常重视文化传承、情理法相融合、符合家族传承规则,具有较强的实操性和延展性”,宁律师的分享让与会人员对家族宪法有了深一层的思考。

第二位分享者是湖南省律师协会婚姻家庭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主任万薇,万律师以《家事律师的公益化发展》为主题,分享了其经办的多起反家暴案例。万律师表示,律师可以通过法律方式干预家暴案件,解决不平等主体之间的暴力问题。万律师特别强调了多机构合作的重要性,倡议律师与社工一对一合作,为家暴受害者提供专属法律服务。

第三位分享者是我市婚姻委主任李小非,李律师结合其所在律所发布的《社会责任报告2018-2019》分享了《家事专业所的品牌策略》。并介绍了其为临终父亲办理意定监护、为目睹家暴儿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为“来自星星的孩子”提供法律服务的经验,鼓励律师同行在提供法律服务的同时不忘社会责任,用法律让每个家庭更美好。

第四位分享者是广西律师协会民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蒋三努,蒋律师的分享主题是《家事调解——法情相融的结合》。蒋律师语言风趣幽默,生动地讲述了其所经手的婚姻调解案件,结合案例为我们介绍了其特有的调解风格和技巧,让我们感受到了调解案件法情相融的无穷魅力。

第五位分享者是湖南省律师协会婚姻家庭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余宇,余律师为我们分享的主题是《婚姻辅导与婚姻家事业务发展》。余律师提出夫妻关系是封闭的系统,任何因素都有可能成为夫妻关系的障碍,我们需要帮助当事人在纠结的关系中寻找出路。

最后给我们分享的是福建大佳律师事务所婚姻家事部主任、福州市优秀青年律师方建锋,方律师分析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涉及夫妻债务纠纷案件适用法律有关问题的解释》在司法实践中的适用问题,并分享了他制作的夫妻共同债务认定与否的大数据报告,让我们对此类案件的司法现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共同参与研讨的还有福建省律协婚姻委主任王美琼律师、福建省律协婚姻委副主任、福州市律协婚姻委主任薛素玲律师、福州市律协婚姻委副主任王晓艳律师以及我市关注婚姻法律服务的律师。各位律师不断学习、钻研以及创新的精神值得每一位法律人学习,我市律师在交流中热情高涨、积极与分享者互动,提升了婚姻家事法律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