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人大代表天河区联组二组到我会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5-02-09 浏览数:8,488

24日上午,市人大代表天河区联组二组在应华江组长的带领下到我会调研工作。市检察院案管中心主任齐逢春,市司法局副局长谭祥平,政治部副主任王超莹,律师工作管理处处长沈敏,市律协副会长黄建水,秘书长朱宝莲,副秘书长刘响亮,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陈茵明,执业权益保障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林泰松及我会律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议。会议由黄建水副会长主持。

沈敏处长及刘响亮副秘书长分别介绍了司法行政机关及行业协会的工作情况,齐逢春主任也向大家介绍了市检察院案件管理中心的工作职能。沈敏处长表示,去年,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联合转发了市司法局《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律师工作的意见》的通知,市检察院、市法院等五部门共同修订出台《关于在刑事诉讼中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和规范律师执业行为的若干规定》(下称“《规定》”);近期市委也即将发布关于开展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的意见,以上工作表现了市委市政府、司法部门对加强律师工作的重视和决心,也体现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推动行业发展的重要作用。她建议人大代表继续对上述工作的开展推进予以关注,为我市法治建设共同努力。

应华江组长表示,黄建水等律师代表在联组参政议政工作中踊跃参与、提起高质量的议案建议,很好地体现了律师在广州民主法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他指出,继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依法治国以后,任学锋书记在中共广州市委十届六中全会中的两次重要讲话都强调要依法治市,建议律师抓住机遇,利用广阔发展空间,在依法治市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谭祥平副局长指出,我市法治环境的逐年优化,以及律师执业环境的逐步优化,离不开社会各界对律师业的正确看待和评价,也离不开各级人大代表对律师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去年我市律师人大代表领衔提起建议,最终促成市人大牵头完成《规定》的修订出台工作,实现了我市律师执业权益保障的一大跨越。希望人大代表在新的一年继续建言献策,为我市法治建设和社会发展鼓与呼。

 座谈会议

  市检察院案管中心主任齐逢春

  市司法局副局长谭祥平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