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能源与环保业务专业委员会

广州市律协环资委举办绿色债券融资主题沙龙活动

      为促进广州从事能源资源与环境业务律师交流与合作,提高广州律师的业务和专业水平。2017年3月24日上午,广州市律师协会能源资源与环境法律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环资委-”)在北京市盈科(广州)律师事务所大会议室举办了专题为“绿色债券融资业务”的沙龙活动。
      首先,广州市律师协会能源资源与环境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韩冰热情开场致辞。对于刚刚起步的中国绿色债券市场,无论是发行人、承销商、投资人,还是科研机构、第三方评价机构等,都希望有一个全面的了解和方向把握,并能在绿色债券创造巨大的商业价值与社会价值。
      随后,环资委副主任陈勇儒作为沙龙活动的主讲人为与会嘉宾贡献了精彩的演讲。陈主任在将近两个小时的演讲过程中,就“绿色债券发行制度中规定律师做什么、律师为绿色债券发行提供支持的路径、律师为绿色债券发行提供支持的要点”等三个方面,结合目前绿色债券发行市场中的经典案例,提出发行一般债券与发行绿色债券的法律实务不同点,其中最精彩的也是最重要的部分当属法律尽职调查报告中的“特殊尽调重点”部分,陈律师从“投向绿色产业项目的承诺函、第三方绿色认证、募集资金拟投绿色产业项目类别、项目筛选标准的规范性、环境风险管理制度及其执行、环境信用与社会责任审查、放宽准入条件是否合法、募集资金使用计划和管理制度、特殊增信担保方式审查”九方面对绿色债券特殊尽调的重点进行充分的阐述。
      在本次演讲中,与会嘉宾也提出自己实务中遇到的问题与陈律师探讨,陈律师由表及里,深入浅出的做出解答,同时嘉宾也各抒己见,大家在热烈的讨论中迸发出了思想的火花。沙龙结束后,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沙龙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