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环资委成功举办“土壤污染防治法解读”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8 浏览数:3,726

2019329日下午,为提高我市律师生态环境保护法律业务能力和专业水平,促进交流与合作,广州市律师协会能源资源与环境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环资委”)在广东恒益律师事务所会议室举办了主题为“土壤污染防治法解读”的业务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由市律协环资委主任、广东恒益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韩冰担任主讲人,10名人员到场参加。

韩律师从以最新的江苏响水事件为例开启土壤污染的思考,介绍了土壤污染防治法的立法背景。从防治原则及责任等方面系统性,结构性解读该法的特点与法律内涵。并结合美国《超级基金法》进行对比分析,引发了法律解读的进一步思考。

本次沙龙分享还设置了互动环节,很多与会律师就土壤污染防治的实务方面,土壤污染防治中如何开展律师业务,以及如何实现土壤污染实务业务与土壤污染调查、评估单位的对接等方面提出了很多问题,并进行了深度的讨论。

    通过本次沙龙的分享、学习,使得参与沙龙的律师对《土壤污染防治法》有了更深的认识。本次业务沙龙在热烈的氛围中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