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唐一军部长在粤调研时讲话精神学习心得( 广东天诺律师事务所 阿布都开尤木•如孜)

20208月,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司法部部长唐一军在广东调研全面依法治国及司法行政工作,对进一步做好依法治国和司法行政各项工作、提升法务服务水平提出新的要求。我们作为党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论述,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在这种理念的指导之下,我从以下几个方面做了一些工作:

在思想上,作为新疆籍少数民族律师,更是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不断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参与少数民族和政府之间的纠纷调解,达成良好效果,为法治建设,维护民族团结做了应尽的责任和贡献。

在工作上,随着广东省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对口援疆的不断深入和经济合作关系的日益发展,两省区人民群众的交往日渐增多,特别是新疆少数民族群众到广东工作学习生活的人数逐步增加,更多的新疆少数民族群众走出新疆、融入内地、扎根内地,而少数民族同胞也在认真学习国家法律法规知识和党的民族政策,这对加强两地民族团结、促进民族交流、推进各民族之间的交往、交流、交融,从而进一步促进各民族团结和维护祖国统一发挥积极作用。因此,我作为一名新疆籍少数民族律师积极参加团中央、国家民宗委组织的活动,为工作和生活在广州的维吾尔族同胞宣讲法律和提供法律援助。我也多次积极参加广州市政法委、民宗局、公安局等单位组织的在粤新疆籍少数民族学习党的有关政策和法律法规学习培训,向少数民族群体讲解法律知识,让他们更加了解国家政策和法律法规,能够帮助少数民族群体在内地合法经商、文明做人,树立一个良好的新疆人形象。

此外,我深深的体会到中华民族一家亲,56各个民族应该是兄弟姐妹们一样亲,和睦相处。广州的广大少数民族群众齐心维护社会稳定、促进民族团结,共同建设我们伟大的祖国的繁荣发展。我们从自身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牢固树立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少数民族之间紧密团结在一起的思想,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共同反对民族分裂、维护祖国统一,促进广州—新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今后,我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上,时刻提醒自己是一名律师,更是一名预备党员,严格遵守执业道德和执业纪律要求,坚守律师执业的底线,维护法治的尊严和权威,严格自律,真心维护律师行业的形象和声誉。像建设和爱护自己的家乡一样积极参与到广东经济建设发展当中,参与到平安广东建设当中,树立新疆人的良好形象,自觉维护广东社会稳定。以自己的力量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维护国家法律的尊严,维护社会稳定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也为广州市的安全稳定和谐发展做出积极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