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委员会 > 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

“宪法在我心中”第五十八期青年律师大讲堂“走进启聪”特别活动

      2018年12月23日,广州市律师协会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青工委”)与广州市律师协会志愿者共同前往广州市启聪学校,为该校部份小学、初中、高中学生开展“宪法在我心中”第五十八期青年律师大讲堂走进“启聪”公益交流活动。
     交流活动在全体参与的破冰游戏中开始。随后,青年律师志愿者为小学、初中、高中同学分组开展了“宪法在我心中”的法治宣讲,志愿者根据启聪学校的特殊性,有针对性地设计了宣讲课件,用PPT展示配合手语老师的同步翻译和文字交流,让同学们对于我国的根本大法有了形象和直观了解,并积极与宣讲的律师志愿者进行互动,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宣讲之后的知识问答环节把本次交流活动推向了新高潮,通过一系列关于法律与安全的知识抢答,不仅帮助同学们深化了所学的法律知识与安全常识,更充分调动起同学们的参与积极性,抢答现场笑声源源不断。活动最后,青工委还向同学们赠送了笔记本、彩笔等文具用品。

      青工委连续三年“走进启聪”开展交流活动,青年律师和志愿者们用自己的法律专长和关爱之心,为听障的孩子们送去冬日里的关爱,让学生们有能力运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更有自信地面对困难、更开朗地面对生活。参与活动的青年律师志愿者们,也从中更深地理解了法律人的社会责任,增强了社会责任感。

活动现场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