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广州律协法顾委联合省律协公司委、深圳律协公司委共同举办“公司法律服务产品研发与市场拓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7-19 浏览数:5,146

201868日,广州市律师协会法律顾问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法顾委”)与广东省律师协会公司法律专业委员会、深圳市律师协会公司法律专业委员会,共同在深圳市律协成功举办“公司法律服务产品研发与市场拓展”研讨会。

深圳律协副会长尹成刚律师开场致辞后,广州律协法顾委委员钟铁惠律师以“法律顾问业务的拓与展”为主题拉开了沙龙的序幕。钟铁惠律师从“如何进行市场开拓”和“如何开展法律顾问服务”二个方面,以大量自身实务操作为例举,分享了自己通过央视“法律讲堂”、“我是大律师”等新闻媒体,以及撰稿、授课等其他方式,在讲法说理中如何提高自身影响力,作了无保留的精彩讲述;并就法律服务产品化、法律文书规范化和服务过程可视化作了专业细腻的解读。

第二位分享的嘉宾是深圳律协公司委主任曾常青律师,曾律师首先就中小企业法律服务营销策略坦诚阐述了其多年的经验,强调律师营销不仅是要让大家知道,更重要的是让大家认可。曾律师还介绍了其就律师业务创新所搭建的粤港澳大湾区生产制造业转型转产转移中的一站式法律服务平台,以及该平台所涉及的以公司法为主导的跨领域、跨行业的综合法律服务产品和法律服务内容。

最后一位分享的嘉宾广州律协法顾委委员张扬律师,张律师就其团队新近开拓的60余家常年法律顾问单位的方式方法做了详细介绍。从张律师的介绍中我们感知,其不仅运用电视、电台、报纸、出版专业书籍等传统媒介来开展工作,并且主动走进产业基地和社区现场开展讲座、充分地利用微信公众号等各种形式来提升服务的广度和深度。特别是张律师最近一年开展了100多场法律讲座,不仅让更多的人接受了专业人士对法律的解读,也让有法律服务需要的当事人更高效便捷的寻求到专业律师的帮助和服务。

省律协公司委副主任陈华庭律师、委员郑绪华律师作为特邀点评嘉宾,对三位主讲嘉宾的分享做了精彩评述。三位嘉宾的精彩分享,令参加研讨会活动的省、市律协专业委员会的委员们有了一次跨部门、跨地域亲切的接触,参加研讨会的100多名律师也被三分享嘉宾律师的勤勉敬业的工作态度和求真务实的工作方法所折服。

本次研讨会由省律协公司委主任李立坤律师主持,包括广州律协法顾委主任雷建威律师,副主任徐武律师、张豫侃律师和邓柏涛律师,秘书长蒋霆律师等近20名法顾委委员出席。对于类似本次这种跨地界的沙龙交流活动,与会委员们均表示希望多举办,以促进不同区域律师的相互学习,构建密切交流和深度合作关系,共享公司法律顾问业务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