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传承与创新——市律协隆重召开历届会长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1-12 浏览数:11,081

    2017年1月10日,聚焦“传承与创新”的广州市律师协会历届会长座谈会在广东迎宾馆隆重召开。从1988年第一届到今天第九届的会长、副会长、名誉会长们,齐聚一堂,同忆往昔,共话未来,为广州律师业的发展出谋划策。这在广州律协成立29年来尚属首次。

座谈会现场

    出席座谈会的历届会长、副会长、名誉会长有:徐荣华、丘升明、黄武、马辉、章震亚、叶育长、黄永东、易民胜、郭学进、欧永良、王晓华、王波、庄伟燕等。广州市司法局局长廖荣辉、副局长谭祥平,广州市律师协会第九届会长邢益强、总监事陈默以及全体副会长、副总监事参加了座谈。法制日报、广州日报、广州市广播电视台等媒体应邀出席并采访。会议由黄建水副会长主持。

邢益强会长汇报工作

    座谈会上,邢益强会长代表第九届理事会,向与会的老会长汇报了近年来广州律师行业的发展成果以及新一届理事会的工作进展。他指出,广州律师的队伍规模和业务收入持续增长,广州律师业发展中长期规划中确定的各项目标逐步实现。律师宣传工作打开新局面,参政议政工作取得新成绩,律师在参与社会公益、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作出了值得自豪的新贡献。去年广州律协增置了新的办公场所,对律协工作机构进行了改革,目前正在筹建广州市营商环境与法治建设研究院、广州市律师业务发展研究院和广州律协海归留学律师联谊中心,推动实施广州律师986提升计划。他表示,没有历届会长打下的基础就没有广州律师行业的今天,新一届理事会将以新思维、新思路、新计划,在传承的基础上大力创新,全力推动广州律师事业实现新的跨越。

    与会的老会长们共同回顾了广州律师行业30多年来的发展历程,并对新时期律师事业发展和律协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殷切的期望。

    第一、二届副会长徐荣华,今年已82岁高龄。1985年起担任广州市律师事务所主任,曾任广州市政府法律顾问、市政协委员,全国律协非诉讼委员会委员。

    第二届副会长、第三届名誉会长、第四届会长丘升明指出,广州律师实现了大发展、大创新、大提高、大效益,衷心祝愿广州律师行业取得更大的成就。

    第五、六届名誉会长、广州市司法局原局长叶育长指出,广州律师是一支社会口碑好、具有战斗力的队伍。希望广州律师内强素质、外树广州金牌律师的形象。


    第三届副会长、现任广东省检察院副检察长黄武希望广州律师继续勇于担当,要有更加宽广的视野和胸怀。律师协会要注重新老交替和人才培养,促进外地与本地律师的融合,积极搭建新的平台为广州律师的发展创造更广阔的空间。


    第五届副会长、第八届会长、第九届名誉会长黄永东表示,广州律师在全国律师行业中历来占有重要地位,为改革发展作出了大量贡献。

    第五、六届副会长、2005、2006年度执行会长郭学进认为,广州律协作为行业协会,其运作应体现职业化的规律和特点,形成深厚的行业文化积淀;要注意发挥好行业管理与服务的职能,提高协会工作机构的素质和能力。希望各位会长继续为广州律师业的发展多作贡献。

    第五、六、七届副会长、2007年度执行会长、现任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欧永良对此次座谈会的召开感到非常温暖。广州律师在“北上广”中的地位更应该体现在长期以来的底蕴和魅力。律师协会要起到律师与党委政府之间的桥梁作用,要追求律师行业的自尊、自重和自强,努力为法治建设服务。

    第四届副会长、2002年度执行会长马辉

    第四届副会长、第五届副会长、2004年度执行会长章震亚


    第五届副会长、2003年度执行会长易民胜


    第五届副会长、第六届副会长、2008年度执行会长、第七届副会长王晓华


    第六届副会长、第七届会长、第八届名誉会长王波


    第六届副会长、第七届副会长、第八届副会长庄伟燕

    法制日报广东分社社长邓新建作为媒体代表发言。他表示有幸见证了30多年来广州律师的成长和发展,新闻媒体与广州律师界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共同为提升广州律师的影响力、促进依法治国作出了努力。法制日报作为主流的法治专业媒体将永远与广州律协站在一起。


    广州市司法局局长廖荣辉在会上作了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广州律协历届会长、副会长和名誉会长为广州律师事业作出的杰出贡献予以充分肯定,对他们致以衷心感谢和诚挚问候。他指出,近年来党和政府对律师工作高度重视,广州律师事业在全市律师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各位老会长有丰富的人生阅历和工作经验,是律协工作的一笔不可估量的无形资产,希望律协重视和做好顾问工作,积极推进老律师工作发展,希望各位老会长通过担任顾问,继续为律师事业发挥作用、创造条件,共同致力于传承和创新,促进广州律师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座谈会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并举行了律师协会顾问聘任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