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张白沙、刘延喜两位律师应邀参加“反倾销与反补贴法律及实务”研讨会

发布时间:2008-04-02 浏览数:8,925

    2008年3月4日上午,由广州市对外经济贸易局、广州市律师协会及企业参加的“反倾销与反补贴法律及实务”研讨会在广州市对外经济贸易局举行。对外经济贸易局公平贸易处涂以楠副处长、市律协公平贸易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张白沙律师、知识产权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刘延喜律师与企业一道,就近期美国、加拿大及欧盟针对中国钢铁、蜡烛等行业展开反倾销反补贴的“双反”调查及美国“337”的调查,政府与企业如何应对等问题进行专题研讨。
    张白沙律师从WTO反倾销法律规定到美国与欧盟反倾销法律规定,从反倾销法律实体规定到法律程序,理论结合实践,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反倾销法律构成要件,应诉要点以及企业的应对策略。其中,张律师从政府管理以及企业发展角度阐述积极应对反倾销诉讼的观点,得到与会者广泛赞同,参加培训的企业代表均表示受益匪浅。
刘延喜律师特意从美国“337”条款介绍开始,就“337”条款的程序性法律规定进行详细分析,从资金、资源等方面谈到中国企业应对“337”条款的主要障碍,结合中国近年来遭遇“337”诉讼的个案进行点评,刘律师的演讲受到与会企业广泛称赞。
    会后,涂以楠副处长对市律协张白沙律师和刘延喜律师配合政府管理义务参加研讨会,为企业解读反倾销、“337”条款的相关法律表示感谢,并希望今后在应对国际贸易摩擦纠纷中进一步合作,充分发挥广州律师的积极作用。

张白沙律师(左三)、刘延喜律师(左二)在会场发言

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