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普刑委成功举办 “涉黑案件的辩护技巧”沙龙

发布时间:2019-08-08 浏览数:4,792

2019730日晚,广州市律师协会普通犯罪刑事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普刑委”)在市律协会议室成功举办题为“涉黑案件的辩护技巧”业务沙龙,本期沙龙由普刑委主任李桐样律师和副主任宋福信律师主讲,普刑委副主任杨亮主持,普刑委委员和100余名律师参加本期沙龙,现场座无虚席,取得良好的活动效果。

李桐样律师从“涉黑案件的法庭实践”角度出发,分析了涉黑案件的庭审特点,从庭审实践的发问环节、质证环节、辩护环节以及涉黑案件庭审中意外情况的处理等方面交流了庭审实践中行之有效的实践方法和技巧。

宋福信律师从涉黑犯罪和“套路贷”犯罪的特点,整体辩护的团队化,辩护律师的综合论证能力,善于区分犯罪的形式和本质是重要的有效辩护方法,注重地域文化和行业惯例,加强辩护过程对犯罪后果的损害程度的论证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对涉黑案件以及“套路贷”案件的心得与体会。

本期沙龙的两位主讲嘉宾风趣幽默,深入浅出,风度翩翩,充分展示了广州市刑辩律师较高的刑辩水平和理论功底,现场反响极为热烈,达到了提升参会律师刑事辩护能力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