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区律师行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召开

       2019年10月28日,市律师行业党委联合番禺区司法局、番禺区律师工作委员会组织召开番禺区律师行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朱宝莲出席会议、督导工作,番禺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文珍兵,区律管部门负责人,区律工委全体委员以及区律师行业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律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律师行业党委、市司法局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精神,解读了《关于广州市律师行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中的要点,从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作了详细讲解。

       会议强调,律师队伍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力量,律师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法律性和社会性。在律师行业开展主题教育,对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律师头脑,引导广大律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具有重要意义;对于引领广大律师充分发挥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职能作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番禺区律师行业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律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结合律师行业实际,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贯穿始终,在谋划部署上下功夫,在学习教育上细安排,在统筹推进上求实效,以优良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效果,促进律师行业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

       会上,朱宝莲同志、文珍兵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朱宝莲同志接收了各律所党组织递交的《党员律师依法规范执业承诺书》。雄远所党支部书记叶秀雄以《坚定文化自信  实现民族复兴》为题,给全体党员讲授党课。百健所党支部书记余慧丽、理恒所党支部书记廖伟龙等党员代表分享主题教育学习心得体会。番禺律师行业多样化开展主题教育学习,让全体党员对主题教育有更全面的认识和了解,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入党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