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委员会 > 会员违规行为调查工作委员会

第98、99期“律政清风”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培训成功举办

2023年4月18日,由广州市律师协会(以下简称市律协)投诉中心组织的第98、99期“律政清风”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培训班天河区专场成功举办。

培训新闻1.jpg

本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其中,各律师事务所主任或党支部书记350人在广州律师大厦八楼参加现场的培训,律师事务所的其他律师通过“律兴”APP观看线上直播

培训新闻2.jpg

本次培训邀请了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广州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管理处处长桂锦波、市律协投诉中心主任李惠炫作为主讲人分别进行了培训讲解。桂锦波处长、李惠炫主任在培训中强调律师要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将执业工作与服务人民紧密结合,发挥律师在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中的重要作用。同时,不忘初心,坚守职业道德,提升执业能力,一起努力推动广州市律师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3.jpg4.jpg


本次培训通过鲜活的典型案例,就律师执业的基本要求、网络言论的规范、执业风险防范等内容作了详细介绍和分析,针对多发、易发的执业风险点做了深入的讲解,指引广大律师遵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严格依法行使执业权利,规范执业行为,坚守执业底线。

5.jpg

本次培训内容充实,贴近律师的执业情况。无论是现场还是线上参加的律师均热情满满,全程认真听讲,他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系统学习了律师行业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规范,提高了执业风险防范意识,在以后的工作将进一步规范自身执业行为、坚守执业底线,自觉维护政治坚定、精通法律、恪守诚信的律师职业形象。

“律政清风”已打造形成市律协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培训的品牌,今后将不断创新方式,开展线上线下教学相结合,纪律培训常态化、标准化。规范执业,方能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