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委员会 > 公益与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委员会

市律协公益委、青工委、未保委联合举办第一期律师志愿者讲师培训活动

2017818-20日,由广州市律师协会公益与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公益委”)、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青工委”)、未成年人保护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未保委”)与广州志愿者学院联合举办了第一期律师志愿者讲师培训活动。“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法治童行志愿服务队”(以下简称“法治童行志愿服务队”)46名律师志愿者参与了本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共青团市委权益部部长刘兰出席本次开班仪式,广州志愿者学院副院长唐勇为开班仪式致欢迎词,市律协青工委主任彭波作动员讲话。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员们接受了为期三天的培训。培训课程丰富全面,包括:《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志愿讲师》《体验式培训的设计与运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发展趋势及案例分析》《未成年人普法课件专题培训》以及《语言表达及态势呈现技巧》。

为期三天的培训结束后,志愿者们进行了笔试考核,并利用所学的知识,以未成年人保护为主题,进行课程试讲,专业评委也对志愿者们的试讲做出点评和指导。

本次培训活动,让律师志愿者们掌握了一定的志愿服务技能,同时也让律师志愿者更好地了解了如何利用专业知识开展志愿者活动,更为日后“法治童行志愿服务队”开展法制宣讲等志愿服务做好准备。


活动现场


全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