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委员会 > 女律师工作委员会

女律师做公益献爱心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在今年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广州市律师协会(以下简称“市律协”)女律师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女律委”)组织女律师通过各种形式的法律咨询和服务等系列活动,践行法治为民的理念,用献爱心做公益的方式庆祝自己的节日。

        3月8日上午,广州妇女联合会(以下简称“市妇联”)举办了妇联主席接听热线日活动。市妇联凌静敏副主席亲自接听热线电话,市律协副会长官选芸、女律委副主任周燕军陪同接听“主席接听热线”。官选芸副会长当日接受广州电视台采访,为妇女权益保障提供专业的法律意见。

        当日,女律委谈凌主任,杨青燕、杨闰副主任,吕晖、林闻娥委员积极响应广州市司法局(以下简称“市司法局”)的号召,参与市司法局组织的“‘三八’专题——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专场法律咨询活动”,现场解答了来访群众关于婚姻家庭、继承、房产、劳动合同、财产权益等方面的问题。由于咨询的群众踊跃,时间一再延长。虽然忙碌了一天,非常辛苦,但女律师们认为,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义务咨询,这样的“三八”妇女节过得非常有意义!

        当日上午,省律协副会长庄伟燕带队、市律协女律委派出喻晓明、谭艳平委员及女律师共10人前往广东省女子监狱,为服刑人员进行普法宣传讲座和法律咨询公益活动,服刑人员咨询踊跃,她们咨询的法律问题得到了女律师们耐心、细致、专业的解答,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3月9日下午,女律委积极响应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市妇联的号召,派出委员喻晓明、谭艳平、朱又又、毕慧芳、陈蕊伶参加新时代“她故事”分享会暨“听见花开”艺术季启动活动,女作家麦小麦、粤剧表演艺术家倪惠英、女医务工作者包品红、女画家李夏夏、女警察唐剑蓉、女时装设计师邓兆萍、女飞行员岳喜翠、女舞蹈教师蔡茵分享了“她故事”,委员们被这些广州妇女优秀代表的事迹深深感动和激励。

        3月10日上午,女律委与广州市政物业管理公司(以下简称“市政物管公司”)在一品湖山联合举办法律义务咨询活动,携手共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主任谈凌,副主任杨青燕、周燕军,委员林闻娥、宁崇怡、毕慧芳、高小平、陈蕊伶、莫哲及10位羊城律政佳人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律师,为广大市民提供涉及房地产、物业管理、婚姻家庭方面的法律咨询服务。当日市民参加踊跃,对本次活动表示了充分的认可与好评。

       与此同时,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女律委接到了市妇联授予两项殊荣的喜讯,女律委荣获“2017年度广州市巾帼文明岗”以及官选芸副会长荣获“2017年度广州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这两项荣誉既是鼓励也是鞭策,女律委将继往开来、再接再厉,继续组织羊城律政佳人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律师,通过市妇联的平台,热心社会公益,关注保障妇女儿童权益,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建设法治社会的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