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广州党员律师勇担使命驰援战“疫”

发布时间:2020-03-25 浏览数:1,172

春和景明,生机盎然,羊城内外,繁花似锦。近期,全国各地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向好,多地援鄂医疗队队员胜利返航。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广东南国德赛律师事务所(下称“南国德赛”)党总支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专业法律服务优势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

为助力疫情防控,降低疫情对企业发展的影响,南国德赛党总支牵头成立了“南国德赛战疫暖企法律服务团”,充分发挥法律专业优势,对疫情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性文件进行汇编及解读,并对企业因疫情影响产生的各种法律问题进行研究分析,及时推出了多篇关于疫情期间的物流、劳动、餐饮酒店、保险、合规经营等领域的专业文章,答好复工复产抗疫护企卷,为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统筹推进提供全方位的法治保障。截止目前,南国德赛暖企服务团已有102人次参与在线值班,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法律服务累计数百次。

此外,自疫情发生后,南国德赛党总支先后两次动员和倡议全体党员为抗击疫情捐款,所内党员积极响应,捐献爱心,驰援疫情防控工作,彰显共产党员的政治觉悟和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涌现出许多无私奉献的党员律师,南国德赛党员律师刘龙就是其中的代表。因疫情影响,他至今仍滞留在湖北家乡。为助力家乡疫情防控工作,自229日起,刘龙律师在大冶市保安镇茶山村主动担任志愿者,为两个湾子近40160位村民代为采购物资。为做好这一志愿服务工作,刘龙律师克服重重困难,不仅预先制定周密、详细的工作计划,还叫上自己的弟弟一起帮忙,驾驶自家私有车辆,汽油费也是自己出,货款也是本人先行垫付,购回物资后,再有序逐一发放给村民,尽力满足村民购物需求,每次工作时间都超过6个小时,受到村委和全体村民的赞扬和高度评价。


同时,在党总支的两次倡议捐款中,刘龙律师作为被困在湖北的人员依然积极参与捐款,奉献爱心。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始终牢记自己的入党誓词,牢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虽不能返岗复工,但我还能为家乡人民做点事情,尽一位党员本分。刘龙律师的思想和行为,就像疫情寒冬里的一把火,温暖了每个村民的心,进一步提振了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勇气。时值阳春三月,湖北大冶的油菜花飘香,蜜蜂成群结队采撷,又是一个充满希望的年岁。刘龙律师坚信,疫情终将过去,我们永远听党指挥、听党安排,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必能早日彻底战胜疫情。

南国德赛党总支将不断激励全所律师用实际行动诠释法律工作者的家国情怀,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责任担当,发挥专业优势,为取得疫情防控最后胜利贡献应有力量。

来源 | 广东南国德赛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