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广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和广州市司法局共建律师调解工作室 打造多元化行政纠纷解决新机制

发布时间:2019-03-11 浏览数:9,286

201937日上午,广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广州市司法局共建的律师调解工作室在广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揭牌成立。广州市司法局局长廖荣辉、副局长何友汉、律师管理处长桂锦波,市律师协会会长邢益强,以及广铁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应杰,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付洪林,党组成员、副院长肖志雄出席了仪式。

揭牌仪式上,广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院长张应杰、广州市司法局局长廖荣辉共同为律师调解工作室揭牌。付洪林、何友汉分别代表广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广州市司法局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广铁法院张应杰院长指出,广州市2018年世界城市排名第27位,广州法治政府建设走在全国前列。广铁法院自2016年开展跨区划集中管辖广州市行政案件改革以来,新收各类行政案件超过5万件,去年审结各类案件22924件,结案率排名全省第四,员额法官人均办案量325.75件。广铁中院借鉴“枫桥经验”,积极探索多元化矛盾纠纷解决机制,这次与广州市司法局共建律师调解工作室,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重要举措,也是与广州市司法局、律师职业共同体共担推动法治广州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使命所在。律师调解工作室的运行,将更有助于发挥律师在预防和处置矛盾纠纷方面的专业优势、职业优势和实践优势,促使矛盾纠纷高效化解,更有力地监督促进广州市各级行政机关提升依法行政水平,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随后,市司法局廖荣辉局长作了致辞。他表示,广铁中院设立律师调解工作室,对于有效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动形成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和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市律协邢益强会长表示,广铁中院律师调解工作室的设立,是广州打造新时代公共法律服务最便捷城市又一新的举措。首批35名调解员是从协会专业委严格挑选组建而成,律师的专业性、中立性、严谨性将有助于调解开展,今后协会将加大法律服务人才的培养,努力推动形成中国特色多元化纠纷解决体系建设。


揭牌仪式

签约仪式

广铁法院张应杰院长致辞

市司法局廖荣辉局长致辞

市律协邢益强会长致辞

会议现场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