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律师行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


1.jpg

      按照中央、省、市有关部署要求,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8月9日上午,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何友汉同志为律师行业讲授专题党课。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冬燕到会指导。党课以视频方式举行。市司法局领导、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市律协理事、监事成员在现场参会,700多名律所代表在线上参会,实现了全市律师事务所的全覆盖。活动由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市律协会长黄山主持。


2.jpg

      何友汉书记以“为什么学”“怎么学”“如何学”等三个方面为切入口,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等内容展开分享。他指出律师行业党史学习教育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核心内容,广大律师党员要做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我国社会主义法治作为从业的基本要求,加强教育管理,引导广大律师队伍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依法依规诚信执业;要认真履行社会责任,把以人民为中心落到实处,深入开展“人民律师为人民,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以满腔热忱投身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建设,助力广州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法律服务高地,努力打造全国法治城市标杆。


      会议强调,广州市律师行业应当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当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律师行业党组织要精心安排、周密组织,进一步教育引导全市律师队伍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讲话的重要意义、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要着力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化律师行业突出问题的专项治理,全面提升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水平,引导广大律师践行“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和有力的法治保障,以“赶考”的清醒和定力答好高质量法律服务新时代答卷,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真正做到不负时代,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盼。






                           来源|行业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