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强制执行法律专业委员会访问广州仲裁委员会进行业务交流

发布时间:2017-05-18 浏览数:6,185

      2017年5月10日上午,广州市律师协会强制执行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下称“强制执行委”)拜访广州仲裁委员会进行业务交流。强制执行委主任解刚、委员卢迪欣、张琴梓、广州仲裁委主任王小莉、业务拓展部副部长余蕊祯参加会议、广州市司法局律管处处长沈敏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上,解刚主任向广州仲裁委介绍了目前商业银行诉讼业务领域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王小莉主任向与会各位介绍了广州仲裁委处理商业银行仲裁案件和商事争议仲裁程序的优势,双方就推动商业银行借款合同中添加仲裁条款的方式、具体步骤、推进程序交换了意见,双方均认为仲裁解决争议具备效率高、保护力度大、对代理费用的裁决方式更为合理等优势,具备进一步推广使用的空间,双方约定进一步就商业银行借款合同仲裁案件的经验总结继续沟通和交流。
       沈敏处长做总结发言,肯定了强制执行委与广州仲裁委的工作,认为两委在实际业务工作中均具备自身的经验与优势,今后两委沟通后可以就商事仲裁与后续执行专项课题进行总结。
      本次会议气氛热烈,为强制执行委与广州仲裁委今后进一步沟通交流总结的工作全面开展提供了宝贵意见。强制执行委将按照本次会议工作部署,全面开展工作,为律师强制执行法律业务提供更多服务,发挥积极的引导作用。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