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律界精英齐欢腾,喜气洋洋贺元宵——2019年广州律师代表座谈会暨新执业律师迎新会

发布时间:2019-02-19 浏览数:5,504

      阳和启蛰,品物皆春!2019年2月18日晚,广州市律师协会2019年律师代表座谈会暨新执业律师迎新会成功举行。广州市司法局局长廖荣辉、副局长谭祥平、律师工作管理处处长沈敏,广州市律师协会顾问陈舒、黄永东、郭学进、欧永良、叶育长、庄伟燕、王晓华、张平,广州市律师协会会长邢益强,总监事陈默,副会长詹礼愿、王志军、官选芸、黄山、林泰松,第九届律师代表及180多名新执业律师济济一堂,喜迎新春,共商行业新发展。
      邢益强会长在工作汇报中提到,刚刚圆满收官的2018年是广州律协具有非凡意义且成果丰硕的一年。广州律协在2018年成功举办主题为“奋进新时代,法治新征程”的广州律师文化节,各项工作也取得显著成效,得到社会各界的肯定。截至目前,广州律师人数突破了14000人,律师事务所超过740家,2018年全行业营业收入达57亿元,10家律师事务所收入超过1亿元,广州律师行业整体规模实现新的提升。
      陈默总监事在工作汇报中提到,监事会始终坚持“全面监督、制度监督、创新监督”的原则认真履行监督职责。新的一年,监事会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的监督,以行业的发展为依归,来应对不断变化的挑战。最后,祝愿2019年广州律协再创辉煌!
     廖荣辉局长对广州市律师协会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新执业律师寄予殷切期望。他表示,2018年广州律师工作硕果累累、亮点纷呈,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履行社会责任的作用越来越突出,宣传工作卓有成效,创造了一批领先全国全省同行的“广州经验”“广州品牌”。他希望,新的一年广州律协继续团结和带领广大律师,用新作为新业绩创造广州律师事业发展的新辉煌,把广州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一带一路”建设法律服务高地,为建成全国公共法律服务最便捷城市而努力奋斗,为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向建国70周年献礼!
     新律师代表结合自身的经历,分享自己对律师行业的所看、所思、所想。律师代表分享后,嘉宾们纷纷加入到新律师当中,与新执业律师交流律师执业过程的心得体会。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2019年是新中国70周年华诞,也是我国律师制度恢复40周年。面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再接再厉、日夜兼程,既要埋头苦干,更要奋起直追,既要奋勇搏击,更要蹄疾步稳,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发挥应有作用,为把广州建设成为现代法律服务业高地、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成为世界一流湾区不懈奋斗。

邢益强会长作2018年律协工作报告


陈默总监事作2018年监事会工作报告


廖荣辉局长作新春致辞


广州市司法局、广州市律师协会领导集体向全市律师拜年,祝广州律师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邢益强会长向广州市律师协会艺术团代表授旗


刘延烽律师和薄文君律师主持

新执业律师代表王勃

新执业律师代表钟佳伟

“老中青”三代律师积极分享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