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送温暖.传关爱” 广州律协举办2018年度会员慰问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1-30 浏览数:4,016

2019125日上午,广州市律师协会积极响应全国律协、省律协号召,积极关心、帮扶会员,切实把协会“律师之家”的关怀落到实处,为会员解决实际困难,进一步提高律师的工作积极性,增强行业向心力和凝聚力,由广州市律师协会文体与福利工作委员会组织部分患病或困难的律师、律师家属或律所代表,在市律协理事会会议室开展了“送温暖.传关爱”2018年度会员慰问座谈会。

广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文震殊,文体与福利工作委员会主任马晓艳,副主任符忠,委员赵晓飞、程秋艳、王光明及30多名律师、律师家属及律所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马晓艳主任主持。会上,协会领导与与会人员倾心交谈,深入了解律师工作、家庭情况和实际需求,并向会员送上了新春祝福和慰问鼓励他们积极乐观勇敢的面对生活困难

文震殊会长表示,广州律协作为“律师之家”,一直关注律师会员的健康和生活,且经过广州律师多年的努力,在业内初步建立了相对较为完整的福利保障体系。2008年开始,广州市律协增设互助基金,积极帮助有需要的律师渡过难关,对因患重大疾病、或因意外事故及其他原因致残,以致家庭经济生活严重困难的会员提供救助。同时,协会将积极做好律师执业责任保险、重大疾病保险、意外综合险和补充医疗保险的宣传和理赔协助工作,切实服务每一位会员。在未来的工作当中,将尽最大的努力,完善和提升会员福利保障体系, 为律师的执业保驾护航!

着眼于近年来备受关注的律师身心健康问题,文会长嘱咐律师同行要在高压的工作状态下,保持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适量参加文体活动,合理释放压力。最后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各律师事务所的领导和同行对需要帮扶的律师伸出援助之手,展现广州律师行业团结友爱的互助精神;二是希望借此座谈会将市律协的温暖和关爱传递给每一位律师。会后,与会律师对协会的慰问及关怀均表示感谢,再一次使他们真实感受到了“娘家人”带来的温暖。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