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职务犯罪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

公诉人眼中的王牌律师——职务犯罪刑事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成功举办专题研讨会

2017626日,广州市律师协会职务犯罪刑事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职刑委”)邀请广东省人民检察院检委会委员、公诉一处处长、广东省首位公诉类全国检察业务专家沈丙友检察官,在广州市律师协会会议室举办了“刑事辩护律师的道与术——公诉人眼中的王牌律师”研讨会。

市律协副会长王志军、监事肖文齐以及职刑委主任杨文龙、副主任张经中、刑诉委副主任周卓豪等约100名律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职刑委秘书长庄丹丹律师主持。

沈丙友处长从当前实施的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入手,强调转变思维,实现辩护实质化的意义,结合控辩实战经验,分析了未来庭审发展趋势,沈处长通过幽默的语言和生动的案例,讲述了辩护律师应具备的层次与格局,并从辩护精细化、合理进行有效调查取证等角度,说明刑事辩护律师应具备的技能和方法。沈丙友处长认为,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正如一缕春风,不断催生控辩思维的转变,也对刑事辩护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机遇与挑战并存。

沈丙友处长的演讲理论结合实务,语言表达生动,演讲艺术高超,内容精彩纷呈,现场掌声不断。

随后,市律协肖文齐监事发表讲话,他对沈丙友处长在保障律师执业权利中所作的工作表示感谢,并对广州律师热情参与律协的业务活动给予了赞扬。

研讨会最后,市律协王志军副会长作总结。他首先代表市律协感谢沈丙友处长能在百忙中为广州律师授业解惑,传经送宝。他指出,广东检察系统在重视律师执业权利方面的工作一直走在前列,对此,广大律师也感同身受。然后,王志军副会长对职刑委的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希望今后能多开展类似的交流,促进法律职业共同体之间的良性互动。

      本次研讨会对提高执业律师的业务技能,拓展辩护思维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活动现场

与会人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