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信托与财富传承业务专业委员会

家族企业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成功举办“从资产代持到民事信托”业务沙龙

   2017年7月18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家族企业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家族委”)在广州市律师协会理事会会议室成功举办了“从资产代持到民事信托”沙龙,本次沙龙由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民四庭杜以星副庭长主讲。家族委委员及其他报名律师共计25余人参加。沙龙由薛丽明律师主持。
    活动首先由家族委委员刘松律师致辞,刘松律师代表对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民四庭杜以星副庭长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希望通过本次沙龙,对家族委接下来的工作、发展带来一定的帮助。
    杜以星副庭长为本次沙龙作了充足的准备,主讲内容共分为三个章节进行讲解、剖析,主要包括:资产代持的相关法律问题、资产代持存在的风险纠纷、资产代持的风险防范等。随后,杜以星副庭长对资产代持在民事信托中存在的实践难点进行阐述,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以案说法,针对性进行讲解,增加了大家的专业知识和业务认识。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主讲人与其他律师就律师在民事信托业务中如何更好提供法律服务的问题上进行了交流和探讨。此次沙龙活动内容兼具专业性与实践性,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会议现场

会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