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佛山仲裁委员会邀请魏济民律师作《最高院关于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司法解释(一)、(二)》条文解读与案例分析课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8-12 浏览数:2,599

2019年720日,华瑞兴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任、广州建泓投资咨询有限公司首席顾问、佛山仲裁委员会仲裁员魏济民受佛山仲裁委员会邀请为佛山市司法局、佛山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及工作人员、各律师事务所律师、企业法务及企业代表等近200名领导及来宾作《最高院关于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司法解释(一)、(二)》条文解读与案例分析课题讲座。讲座在佛山市律师协会顺利举办。



魏济民律师主要从《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问题的解释(二)》的出台背景、法条解读与案例分析这三个方面进行讲解。通过详实的案例,结合《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问题的解释》、《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问题的解释(二)》的法条,向参与课题讲座的人员讲解了上述司法解释的立法背景及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中的合同效力、合同解除、合同工期、工程质量、工程款结算、工程款优先权、工程鉴定、实际施工人保护、争议解决等法律问题。

课后,魏济民律师就参与培训人员的提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佛山仲裁委员会领导对于魏律师的课题讲座给予充分肯定。



(广东华瑞兴律师事务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