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免费!广州1200+名律师和公证员24小时提供疫情法律服务!

发布时间:2020-02-09 浏览数:3,429

为了满足疫情防控期间社会各界的公共法律服务需求,广州市司法局重磅推出线上“疫情应急法律服务平台”, 1200多名专业律师和公证员24小时在线免费为企业和市民提供实时法律咨询服务和疫情法律服务智能问答,尽量减少人员聚集,共克时艰,依法科学防控疫情。

企业和市民可通过以下途径进入“疫情应急法律服务平台”:

途径一:点击下图进入“广州微司法行政”小程序,点击“广州市司法局疫情应急法律服务平台”浮窗进入咨询页面。

途径二:关注广州司法行政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战疫律师,进入广州市司法局疫情应急法律服务平台页面进行咨询。

途径三:点击下图进入“广州司法问律师”小程序,点击“广州市司法局疫情应急法律服务平台”浮窗进入咨询页面。

疫情应急法律服务平台设置法律咨询和在线办理两个栏目:

法律咨询栏目提供疫情公益律师咨询,可以选择通过人工方式进行在线实时问答,由专业律师、公证员24小时在线免费提供即时优质的法律服务,包括解答疫情期间政府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最新政策等涉企问题,停工停产、员工被隔离、医学观察期间工资如何发放等劳资问题,承租方能否向业主主张减免租金等物业承租纠纷问题,疑似患者救治费用是否纳入基本医保支付范围等市民关心的问题,以及不可抗力公证文书如何办理等问题;也可以选择“疫情法律服务智能问答”,针对疫情期间可能产生的法律问题,获取相关法律知识、疫情医疗防护知识等。

在线办理栏目:“智慧公证”提供驾驶证等27项在线全流程零跑腿公证业务;“羊城慧调解”可在线申请调解服务;“法律援助”可在线为符合条件的市民提供法律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