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清算与破产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召开2016年度工作总结会议暨业务沙龙

发布时间:2017-04-24 浏览数:5,863

      2017年4月17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清算与破产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清算委”)在广东金桥百信律师事务所召开了2016年度工作总结会议暨业务沙龙。市律协副会长黄山,清算委主任谈凌,副主任罗国林、董硕以及20多位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董硕副主任主持了以“破产清算中职工债权与别除权冲突时的尴尬与解决”为主题的业务沙龙分享。董硕副主任从具体案例入手,主讲作为管理人如何寻求诉讼以外的其他更有效便捷的途径解决破产清算案件中职工债权与别除权之间的矛盾,并以此引申,为委员们开拓了思维,为解决破产清算案件中相类似的问题提供了新思路。之后,与会委员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纷纷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同时,大家一致认为董硕副主任的业务分享非常精彩,为处理破产清算事务提供了新思路,并希望我们委的业务沙龙能越办越精彩。
      随后,清算委举行了2016年度工作总结会。罗国林副主任对本委2016年度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鼓励各位委员再接再厉,在新的一年继续把各项工作做扎实。随后,各位委员分别对自己本年度在清算委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纷纷建言献策,从更注重专业性以及平台活动多样性等方面提出自己对清算委未来发展的建议,现场气氛热烈。之后,谈凌主任回应了各位委员对于清算委未来工作的建议,并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同时部署了清算委2017年度的工作重点,希望在各位委员共同努力下,清算委在新的年度能继续砥砺前行,真正引领企业清算与破产法律业务向纵深发展,为企业清算、重整法律业务成为广州律师的优势业务而继续努力。
      最后,黄山副会长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发言。他首先对清算委2016年度的工作及各位委员的辛勤付出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清算委新一年度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殷切希望清算委能继续发挥自身业务特点的优势,将各类活动越办越好,并引领全市律师在企业清算与破产法律业务方面共同提升,力争创造新的辉煌。

                            

                                                                   全体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