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22年度工作巡礼

年度工作巡礼⑮|丰富文体生活、提升会员福利,给广州律师“稳稳的幸福”

发布时间:2022-06-22 浏览数:957

过去一年,第十届广州市律师协会奋力前进,无论是推进制度创新还是立足法治、探索广州经验,无论是信息化升级还是人才建设、引领行业发展,均交出了一份份合格的时代答卷,闪耀着夺目的“广州经验”,传递着“法治温度”。


近期,广州律协微信公众号推出“年度工作巡礼”专栏,回顾2021年度市律协各方面的工作成效、工作经验,积蓄新的征途上乘风破浪的智慧与魄力。本期文章由文体与福利工作委员会特别呈献。



在过去的一年,受新冠疫情反复等多重因素影响,律师工作压力较大,广州市律师协会更加重视律师健康管理,全方位为会员提供各项执业保障。为满足会员律师的爱好与需求,广州律协文体与福利工作委员会以提升会员福利、丰富会员生活为己任,继续组织开展内容丰富的文体活动,持续做好会员律师福利和慰问工作。


图片

喜迎建党百年

文艺活动有声有色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广州律协主办了“铭记百年党史·激发奋进力量——广州律师正青春”专题活动。本次活动高潮迭起,处处洋溢着广州青年律师青春的活力,全方位展现了新时代广州青年律师积极进取、蓬勃向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执着奋斗的精神风貌,汇聚了弘扬五四精神、铭记革命历史的最美强音。


图片


图片

关注律师健康

提升会员福利


2021年度,广州律协在大量调研的基础上进行统计分析,最终拟定了律师费商业保险服务方案。丰富了律师会员体检机构,新增三家三甲医院供会员选择,增城、从化、花都等远郊地区可以自行组织当地律师开展体检工作。如会员选择不体检,可以选择补充医疗保险或“穗岁康”。同时关注会员的心理健康,建设心理咨询室,提供心理咨询服务,为会员减压。


除关注会员健康外,广州律协也关心会员生活福利。广州律协文体与福利工作委员会持续与酒店、餐饮、服装等品牌对接,为会员争取多项消费折扣和福利。广州律协为满足退休会员享受较高品质生活的需求,联动多个委员会落实协会律师年金制,制定了《关于广州市律师协会拟为全市律师创设类企业年金福利方案的研究报告》


图片

关注退役军人律师

福利工作力争无死角


广州律协邀请退役军人律师共聚一堂,召开了主题为“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的退役军人律师庆“八一”座谈会。与会律师围绕退役后参加律师工作感受、军民融合法律服务工作、涉军法律服务工作等主题畅所欲言。广州律协将继续积极支持、帮助退役军人律师在涉军业务中提供更加专业、优质的法律服务。


图片


图片

聚力体教融合

展现广州律师风貌


穗深惠佛律师羽毛球邀请赛,自2005年开办以来,由广州、深圳、惠州、佛山四地律协轮流承办。广州律协组织广州律师代表队前往佛山参加了2021广东四地(穗深惠佛)律师羽毛球比赛。广州队精妙布阵、艰苦奋战,在比赛中努力发挥高水平,最终夺得了本次赛事的亚军。通过本次比赛,广州律师以球会友,不仅提升了羽毛球技能,也加强了四地律师间的交流和合作,更展现了广州律师团结拼搏、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图片


广州律界羽毛球爱好者积蓄了一年的期盼,终于迎来广州律协第十届羽毛球锦标赛。本届羽毛球赛规模空前,其中参加团体赛的队伍和人数都创造了广州律师参加体育运动的新纪录。广州律协努力让更多的体育爱好者投入到热爱运动、热爱生活的行列中。


图片


广州律协第九届足球锦标赛延续了往届的热情,24支球队近500名运动员积极参赛。为了能让更多的观众足不出户即可如临现场,为自己的球队加油助威,广州律协用科技手段助力赛事传播,全程进行实时网络直播,并从半决赛开始在比赛现场配备专业解说。活力四射的广州律师、精彩纷呈的体育赛事,获得了广东省电视台体育频道的关注和报道。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中国日报、广州日报、新浪体育等对本届赛事也进行了广泛的报道宣传,广州律师健康、拼搏的形象也展现到了全国人民面前。


图片


广州律师不仅能在绿茵场上尽情挥汗与奔跑,也能在电子竞技中展现速度与激情。广州律协科学组织、细化安排,以更合理的赛制开展第二届电子竞技锦标赛。本次比赛共69支队伍报名,20人以下律所联合报名参赛的队伍数量相较去年大幅增加,增强了中小型律所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虎牙直播平台对本次赛事的决赛提供了宣传直播,配以官方直播间、官网首页推广位,并提供了一名明星主播解说,让全国观众充分感受到广州律师的活力四射。


未来,广州律协将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进一步丰富文体生活,完善和提升福利保障体系,努力把广州打造成律师执业最具幸福感的城市,让广州律师感觉到“稳稳的幸福”。


图片


来源|文体与福利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