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司法局、市律协召开广州市律师事务所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8 浏览数:2,721

2022年5月13日,广州市司法局、广州市律师协会召开广州市律师事务所工作专题会议,会议就进一步规范律师服务收费、加强律师事务所规范管理、促进会员参与公益服务等工作内容作了部署,广州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龙晓林,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管理处处长桂锦波,广州市律师协会会长黄山、总监事杨年峰、秘书长陈泽荣等出席会议。

会上,广州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龙晓林对于过去一年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做了回顾,要求律师事务所要承担起主体责任,压实律师事务所负责人管理职责,对律师事务所管理存在的漏洞及问题及时进行整改不断提升律师事务所规范化管理水平。一是要重视加强律师事务所管理制度建设。各律师事务所要及时学习国家、省、市出台新的政策及规则制度,根据省司法厅关于加强律师事务所管理落实律师事务所管理责任的若干意见,尽快建立健全律所收案管理、收费管理、财务管理、专用业务文书、档案管理等各项内部管理制度;二是要提升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质量。严格把严代理各类法律服务的关口,加强律师代理案件质量监控,规范管理律师风险代理,切实提升法律服务质量。三是要强化对律所人员的管理。律师事务所党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与律师事务所行政管理形成合力,加强对律师执业道德、执业规范、案件办理、执业风险的监督,引导律师严格遵守网络宣传、疫情防控等纪律和要求,践行人民律师社会责任。

龙书记.jpg

市局律管处桂锦波处长传达讲解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律师服务收费的意见》和《广东省司法厅关于加强律师事务所管理落实律师事务所管理责任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市律协黄山会长就《广州市律师协会促进会员参与公益法律服务实施办法(试行)》《广州市律师事务所规范管理示范单位创建办法(征求意见稿)》等相关内容作了详细介绍。

会场.jpg

80余位来自广州市律师事务所相关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与会人员对会议精神及要求进行认真学习。接下来,市司法局、市律协将分批分次召开此类专题会议,学习传达上级重要文件精神,进一步规范我市律师事务所管理,推动我市律师行业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