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转发省律协《关于评选广东律师在“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方面发挥作用的优秀案例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6-28 浏览数:2,183

穗律协业通〔201883


各律师事务所、各位律师:

为更好地总结我省律师助力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过程中的经验做法,展示广东律师的专业水平,提升我省律师行业的形象。省律协决定开展广东律师在“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方面发挥作用优秀案例的评选活动,欢迎我市律师积极申报。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内容

评选20162018年期间律师办理的并在其中发挥作用及取得较好社会效果的关于以下四方面的案例:

(一)构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为深化推动基础设施供给侧结构改革、推进珠三角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投贷联动试点和“股债结合”融资、创新土地利用机制和项目审批体制、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形成促进绿色发展的体制机制等提供法律服务)。

(二)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物联网、高端装备、生产医药、数字经济、新材料、海洋经济等战略新兴产业、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竞争力的创新型企业、重大科技项目、中小企业创新等提供法律服务)。

(三)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为广东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培育贸易新业态新模式提供法律服务、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及自贸区建设,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

(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为形成有效的社会治理,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化解社会矛盾提供法律服务,助力创新社会治理体制,把资源、服务、管理放到基层,把基层治理同基层党建结合起来,拓展外来人口参与社会治理途径和方式)。

二、奖项设置

本次案例评选活动将由省律协评选出优秀案例若干名

三、参评材料要求

参评案例必须确保客观真实,并按照统一格式撰写,力求规范、文字通顺、层次分明:

1、开头部分应写明:案例名称、承办律师姓名及所在律师事务所。

2、正文部分包括五部分内容:

1)案情简介;

2)本案焦点;

3)处理结果(包含产生的效果,主要为社会效果);

4)法律分析;

5)办案体会。

3、参评案例所引用的法律条文要准确、无误。

4、材料字数为3000-5000字。

四、申报时间

请有意申报的律师于2018731日前以电子邮件形式将参评案例(word版)提交到广州市律师协会业务部邮箱: gzlxywb@126.com,邮件名注明“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案例申报”。

五、评选程序

市律协对收集到的案件材料进行初步评选后提交给省律协,由省律协进行综合评选。评选后将于201811月印发通知公布优秀案例评选结果、颁发证书,并将优秀案例通过公众号推送以及汇编成册出版。

                             


广州市律师协会          

2018628          

 

 

 

 

(联系人:梁嘉麟, 83554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