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介绍 > 工作通报

广州市律师协会 2010年2月份工作通报

发布时间:2010-03-15 浏览数:6,498

广州市律师协会 2010年2月份工作通报

一、常务理事会

组织召开七届七次常务理事会,就2009年度市律协各奖项获奖建议名单等2项议题进行讨论。

二、维权委员会

1、组织召开委员会半年工作总结会议。市司法局副局长黄永东、我会会长王波、副会长欧永良、王晓华及纪律委员会、财务监督委员会等专门委员会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并对市律协维权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2、组织召开律师事务所税务工作座谈会,市地税局税政二处副处长卫广林、会长王波、副会长欧永良等领导参加了座谈。

3、联合广州市地税税政二处、广州市司法局律管处共同举办广州市律师事务所税收政策宣讲会, 市地税局税政二处副处长卫广林、市司法局律管处处长刘璧华、我会会长王波等领导出席了会议,全市三百多家律师事务所主任及财会人员620余人到会学习。

三、纪律委员会

新接投诉律师案件12件。

四、业务发展委员会

1、婚姻家庭法律专业委员会:

组织举行“婚姻家庭案件实务问题”研讨会,并邀请天河区邱镜崧庭长等6名法官共同交流。

2、房地产法律专业委员会:

组织召开主任会议,就《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和补偿条例(征求意见稿)》进行讨论,并提出修改意见。

3、医事法律专业委员会:

完成《广州市律师办理医患纠纷案件业务操作指引(草案)》的草拟工作,并向全体委员征求意见。

五、实习人员考核管理委员会

开展实习人员考核管理工作,共批准16名实习人员的实习申请,12名实习人员实习期满并通过考核。

六、对外宣传联络委员会

1、完成2010年第一期(总第24期)《广州律师》杂志的编辑工作。

2、收集2009年各主要新闻媒体有关广州律师的宣传报道资料。

3、完成委员会工作规则的修订工作。

七、文体委员会

组织广州市律师协会舞蹈团、合唱团参加广州市司法局春节文艺汇演。

八、女律师委员会

主任杨青燕参加广州市妇联举办的“2010年慰问妇委会、团体团员、党派团体代表迎春游园活动”。

九、律师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

草拟《关于广州市律师协会开展青年律师活动月方案》。

十一、秘书处

1、配合、协助本协会理事会、常务理事会、会长办公会议、各专门、专业委员会及党委、团委实施、开展上述各项具体工作。

2、在市律协网站公布《关于九届省律协各委员会报名工作的通知》,并做好收集报名的工作。

3、接待广州市司法局领导新春团拜。

4、在市律协网站公布《关于我市律师参加“手拉手心连心”百元行动献爱心活动的情况通报》。

5、转发《关于召开广州市律师公证工作会议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