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转发】保住绿码、做好防护,注意做到这12点

发布时间:2022-11-29 浏览数:984

保住绿码、做好防护,注意做到这12点

广州日报 2022-11-28 22:33 发表于广东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公布的 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 做好个人防护 要注意到包括以下12点

01.jpg


参加核酸检测

个人防护做好这七件事



当前,广州市疫情形势严峻复杂,

核酸检测是疫情早发现、

早处置的最有效手段。

近期接受核酸检测,

需注意以下事项。



一、积极配合。 遵守工作人员的指导和提示,提前准备采样码,耐心排队等候。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48小时内不能进行核酸检测。 新冠病毒感染者出院后三个月内不参加核酸混管采样,如需核酸检测请联系单位或者居委会提供单人单管采样服务。 为避免采样时出现呕吐等情况,采样前两小时尽量不要进食。 为避免影响检测结果,采样前30分钟请勿吸烟、喝酒及嚼口香糖。
二、佩戴口罩。 应全程规范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儿童需要戴适合儿童的专用口罩,口罩要充分贴合面部,遮盖好口鼻。
三、间隔一米。 前、后、左、右排队人员均保持一米距离,全程尽量少交谈,少打电话,尤其是不能大声喧哗、说话。
四、不乱触碰。 核酸检测的采样操作台等可能存在飞沫污染,不要随意触碰,也不要把手机等随身物品放在台面上。如果不小心触碰到,要立即用酒精或消毒液进行消毒。
五、配合采样。 核酸采样过程中,当上一个人员刚刚接受完采样时,后面的被采样人员不要着急上前落座,更不能立刻取下口罩。 要保持安全距离,等医生做完上一个采样,完成手消毒,拿出新棉签后,再迅速上前坐好。 正确的配合采样动作可以减少不适感,要尽量放松,保持头顶后仰,方便顺利采样;不需要“啊”出声,更不要往外喷气。
六、文明礼仪。 在采集过程中可能出现咽部或鼻部不适,切记不要对着医护人员或其他人咳嗽、打喷嚏,应用纸巾、手帕或肘部衣物遮掩口鼻,以免咳嗽、喷嚏产生的飞沫带出细菌或病毒。
七、尽快离场。 采样结束后,立即戴好口罩,要尽快离开采样点,不要停留聚集聊天、吸烟等。 核酸检测结果通常在24小时内可以查询,有时会因检测量多而延迟,请耐心等待。

(来源:广州日报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