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律师协会海归律师联谊中心2020年迎新座谈会圆满举行
        2020年1月16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海归律师联谊中心(以下简称“海归联谊中心”)召开2020年迎新座谈会。广州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龙晓林,广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海归联谊中心理事长詹礼愿,监事李苏、副秘书长黄丹丹,海归联谊中心副理事长嘉海霞,副理事长韩冰,以及30余名海归律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嘉海霞副理事长主持。

        詹礼愿理事长首先致辞,开启了会议序幕。詹理事长指出,广州作为重要的对外连接点,承继华南地区涉外经济的历史优势,依托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在“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等政策的引领下,其涉外法律服务力量的崛起继续面临新的挑战。为建设更加强大的涉外法律服务队伍,詹理事长展望海归联谊中心在2020年可持续发挥海归律师的专业特长和桥梁作用,加强对内和对外的宣传工作,突出行业的优势,拓展平台,壮大海归律师的团队力量,助力广州律师行业发展!
        嘉海霞副理事长全面回顾了2019年海归联谊中心各项工作。自海归联谊中心成立以来,不断发展壮大,凝聚海归人才充分发挥专业优势,2019年工作备受关注,组织举办“一带一路”系列研讨、深入侨资企业提供法律服务、以及拟结集出版《走在“一带一路”上的广州律师》等。充分体现了海归联谊中心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宣传者、推动者和参与者,更好地服务企业“走出去”。
        在座谈交流发言阶段,海归联谊中心代表张清斌律师、范莉莉律师分享海外学习生活经验,海归联谊中心理事吴凯、郭文萃分享工作经验。随后参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展开交流,并就联谊中心未来工作建言献策。
        海归联谊中心副理事长韩冰作了总结发言。首先对海归联谊中心所有人员的辛勤付出及市律协的大力支持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对于新执业的海归律师寄予期望,并送上真挚的新年祝福,勉励各位海归律师把学习的知识与模式引进广州,并要坚持继续学习、继续引进。
        李苏监事感言,海归联谊中心人才济济,满满的爱国热情、开阔的视野、多元的思维方式,正是律师行业发展所需。希望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利用海归联谊中心的平台,不断提高影响力。
        龙晓林副书记充分肯定了海归联谊中心的工作,并希望加强复合型人才的储备和培养,发挥“传帮带”作用,不断壮大涉外律师的队伍,推动广州营商环境国际化发展。
        座谈会圆满结束,藉此良机,海归律师之间充分交流与探索,凝心聚力、共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