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我市61名律师参加2019年第1期广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3-19 浏览数:5,421

2019年3月11日至13日,市委统战部、市社会主义学院联合举办了2019年第1期(总第10期)广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培训班。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一先出席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广州市委会主委姚建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马卫平、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蔡国萱出席开班仪式。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律师行业分会及各区新联会理事、市律协各委员会部分委员共61名律师参加了培训班。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一先在开班仪式上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认清中共中央对社会主义学院建设发展高度重视,充分认清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工作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落实《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要坚持正确办学方向,整合院内外资源,深化教学培训、科研体制改革,积极探索创新,提高党外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卢一先希望,广大学员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学习、深入思考、从严要求,提升自身素质和履职能力,为广州统一战线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培训班设置了专题授课、实地参观和分组讨论等课程,引导学员深度参与、充分交流。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肖莉、市社会主义学院文化交流部主任、教授刘强分别作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理论与实践》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等专题授课。培训班组织学员赴广州国际媒体港和微信、科大讯飞等企业考察学习,详细了解了新科技、新媒体的发展和应用。参加培训的律师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律师行业的作用,为广州建设国家重要中心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马卫平出席了培训班结业典礼并参与了讨论,向学员们圆满完成培训任务表示祝贺。他希望学员们能认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身份,明确职责,把自身发展与国家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不断融入社会发展的洪流中,找到自身价值,积极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在广州“老城市新活力”发展中出新出彩。市委统战部将一如既往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搭好平台,贴心服务,创造更多机会和条件,通过培训和共同努力,促进律师行业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的健康发展。

开班仪式

学员合影

分组讨论

集中授课

参观广州国际媒体港

结业典礼